静海区台头镇北二堡村简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尹辰辰2023-06-01 14:02:14

北二堡村是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位于静海区台头镇以南5.4公里,东至罗塘村,南至中二堡村,西、北均临子牙河。村庄紧邻子牙河南岸,地处万亩林海之中,区外与河北省霸州市文安县接壤,区内与独流镇,梁头镇相接。津冀相接的地理区位优势赋予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子牙河沿村台西侧自北向南流经村庄,带来丰富的水资源,也是潜在的重要旅游资源。村域面积10.68公顷,耕地面积1451.86亩,大部分流转用作储备林项目,村庄总面积1612.11亩,村内共121户,总人口302人。

村庄以第一产业为主,目前村庄集体收入主要为村内土地承包费用等。2022年北二堡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1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3.5万元。

近年来,北二堡村立足村情实际,先后编制了《北二堡村庄发展规划》、《北二堡文化旅游村概念规划》并成功申报A级景区,2018-2020年连续3年荣获天津市文明村镇,在2021年被列为天津市首批乡村振兴创建示范村、乡村治理示范村、文化旅游示范村、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2022年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2022年入选天津市“文明乡风建设”典型案例、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22年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022年天津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等多个荣誉奖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