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养成“留证”习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付勇钧2023-11-13 08:46:11

内容提要: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提醒消费者,购物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理性购物,防范套路和风险。购物过程中或“宝贝”到手后,发现问题要及时维权。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提醒消费者,购物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理性购物,防范套路和风险。购物过程中或“宝贝”到手后,发现问题要及时维权。

保存好相关购物凭证。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商品,尤其是在直播间购买时,要养成及时向商家索取并妥善保管支付记录、电子交易码等有效购物凭证的习惯,并留好促销活动截图、商家承诺截图、与卖家的聊天记录等,以备出现消费纠纷时,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生消费纠纷时,及时与商家、平台协商,如不能协商解决,可以通过拨打12345热线维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