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您赚到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宇编辑:刘颖2023-11-13 10:25:31

内容提要:今年的“双11”正式落幕。无论是天猫宣称的“全网低价”,还是京东吆喝的“真低价”,在消费者真金白银的订单面前,很多所谓的“低价”露出了背后的各种花样。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双11”正式落幕。无论是天猫宣称的“全网低价”,还是京东吆喝的“真低价”,在消费者真金白银的订单面前,很多所谓的“低价”露出了背后的各种花样。

  “双11”,从天猫、京东的低价口水战开始,场外的戏份就已经超过了促销本身。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甄别是否是最低价并非易事。各大平台绞尽脑汁打出擦边球,往往都在“最低价”前面加了很多定语,跟本平台全年的价格比、跟全网的价格比,消费者想要甄别,难道还能去翻过去一年的旧账?即便消费者有时间,也不一定能获得真实全面的数据。而承诺的“低价保障”“买贵必赔”,从字面意思上看是给消费者吃了定心丸,实际上点开保价政策的细则,得到赔偿需要在满足数百字要求的前提下才能申请。经历了今年的“双11”后,不少消费者表示,以前用在优惠券、折上折、定金膨胀等购物前的烧脑“功课”,这回都用在研究所谓“低价”“保价”细则上了。

  消费者真的能买到低价的产品么?“便宜是真比我之前搜的便宜了,但便宜的没有货,有货的不便宜!”从10月底就开始关注手机行情的买家刘健表示,自己看中了某国产品牌的一款手机,“双11”期间对比了天猫、京东多个参加活动的店铺,价格比平时便宜的热门款基本上都是缺货状态,而有货的要么与平时价格一样,要么就是非热门颜色和配置。对比下来,售价8000元左右的机器,刘先生从10月等到11月11日,最终心仪的那款只比平时便宜了不到30元。

  多名参加过“双11”促销活动的消费者反映,每年都会提前把计划买的大件商品加入购物车,等着“双11”促销。而今年不少商家在“双11”之前就表示不会参加“双11”促销,因此在“双11”前下单和“双11”期间的成交价格都是一样的。

  更有商家透露,平台为了锁住“低价”,对产品的成交设置了限制,导致商户不得不在原价卖出后,单独将折扣部分转账给买家,借此不在“双11”之前拉低“历史成交价”,这也让“双11”期间所谓的“全年低价”等失去了真正的意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