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双11”当天 处理快递包裹超1800万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宇编辑:刘颖2023-11-13 10:25:32

内容提要:记者昨天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当天本市快递包裹处理量超1800万件。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当天本市快递包裹处理量超1800万件。

  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1月1日至11日,本市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递包裹1.74亿件,同比增长25.6%,日均处理量1583.2万件,是平日处理量的1.9倍。其中,“双11”当天共处理快递包裹1877.7万件,同比增长28.4%,是平日处理量的2.2倍。“双11”期间快递包裹处理量再次刷新纪录,有效助力本市消费市场恢复扩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第14个行业有组织的寄递业务旺季。今年的业务旺季从11月1日开始,到2024年春节前夕结束,时长102天。为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市邮政管理局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制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指导寄递企业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加强与上游电商企业协同联动,强化旺季运行监测,合理调控揽派节奏,及时调控流量流向,关注末端网点稳定,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同时,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生产安全、寄递安全、信息安全,防范行业伤亡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市邮政管理局持续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加强对基层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开展“关爱快递员 旺季送温暖”活动,并发布消费提示,请广大市民对辛苦奔忙一线的快递员群体给予更多包容和理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