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调研并与青年学生座谈时强调:牢记殷殷嘱托 担当时代重任 在拼搏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李彤2023-11-17 20:12:00

内容提要:11月1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调研,并与我市部分高校青年学生座谈。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调研,并与我市部分高校青年学生座谈。他希望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担当时代重任,勇于创新创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市领导王旭、王力军、张玲,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陈雨露,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金东寒参加有关活动。

  南开大学综合业务楼多功能厅气氛热烈。陈敏尔来到这里,与高校青年学生互动交流,聊学习生活,聊天津发展,聊青年成长。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围绕天开园创新生态、大学生就业创业、青年人才引育、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畅谈体会,畅所欲言。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交流看法。

  陈敏尔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对广大青年寄予深情厚望,勉励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勇于砥砺奋斗,苦练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奋力拼搏、挺膺担当,用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陈敏尔说,当前全市正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在见行见效、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我们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着力推进交通一体化,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公共服务和社会政策共建共享,唱好京津“双城记”,强化与京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枢纽港口建设,港口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产业带发展,促进城市、产业和港口相互赋能。扎实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建设,充分发挥天开高教科创园等创新平台作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促进教育与产业紧密对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人才与发展有效匹配。

  陈敏尔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热爱就学的城市,了解天津、扎根天津、立业天津,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天津的发展之中,在天津逐梦未来,与天津共同成长,用专业所学和拼搏奉献把天津建设得更加美好。热爱奋斗的事业,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激荡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胆识,笃定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发进取,用心做事,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热爱健康的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青年成长,为大家在这里学习生活、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努力使天津成为青年人才的向往之地、聚集之地。

  座谈会前,陈敏尔来到位于海河教育园区的天津大学智能制造中心、天津大学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实验中心、南开大学图书馆古籍博物馆调研,与教师、学生亲切交流,了解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深化学科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察看古籍版本搜集整理、保护利用等情况。

  市教委、部分高职院校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