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塘科技商务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持续打造河西区产业发展重要引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河西作者:编辑:王钰晨2023-11-27 11:25:20

内容提要:作为河西区“一核两轴三中心多点支撑”发展布局中的重要一环,陈塘科技商务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设计之都先行区建设,深耕总部经济、设计产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持续做强产业生态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河西区“一核两轴三中心多点支撑”发展布局中的重要一环,陈塘科技商务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设计之都先行区建设,深耕总部经济、设计产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持续做强产业生态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塘科技商务区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要素,着眼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打造功能定位清晰、发展导向明确、各类要素齐备的产业空间格局。

  秉承“产业+地产”发展思路,陈塘科技商务区深入分析各类总部型企业需求和特点,通过进一步找准土地利用趋势,推动实现总部载体落地。 目前,陈塘科技商务区聚集了中交京津冀区域总部、中电科半导体材料公司等30余家央企、民企总部,形成了总部经济聚集的良好发展态势。

  依托《河西区加快“北方设计大厦”建设的扶持办法》《河西区加快设计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陈塘科技商务区重点在人才引进、内生融合、平台搭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活动举办、载体租赁等方面给予支持,设计企业加速汇集,北方设计联盟发展势头强劲,联盟企业累计达327家,设计之都先行区初步形成。

  聚焦“水电系”企业引进培育,陈塘科技商务区汇聚新落户的中核二四天津公司、南水北调东线天津公司、哈电国际区域总部、华润电力华北大区、河北省水利水电院等企业,以及原有的中水北方、中交一航院、天津市水利院、天津市水利公司、中建六局水利工程公司等龙头企业,水利水电板块聚集度和内生融合效应逐步显现。

  下一步,陈塘科技商务区将持续着眼于总部经济、设计产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围绕“中交系、水电系、设计系”产业生态圈,吸引更多“圈内”“链上”企业落户河西,形成产业聚集。并利用载体资源,积极谋划产业布局,依托已建成的中交京津冀区域总部、在建的中交智运总部大楼、中交二公局大厦等载体打造陈塘科创园,积极完善以设计研发、科技金融、科技创新、检验检测等科技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同时建立定期对接的服务机制,针对重点项目、企业,开展定制服务,进一步深挖产业资源。此外,聚焦盘活存量资源,利用老旧厂房建设哪吒设计小镇,打造创意设计和工业设计为主导的全产业链条。(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