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销售!第三届中国(天津)二手车出口海外展销会成果显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翟婧秋编辑:刘颖2023-11-28 13:58:52

内容提要:近期,第三届中国(天津)二手车出口海外展销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如火如荼进行,22家参展企业展出的100多台车辆在当地销售一空。本市正依托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积累的优势经验,加快完善口岸生态链及服务体系,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

主持人:近期,第三届中国(天津)二手车出口海外展销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如火如荼进行,22家参展企业展出的100多台车辆在当地销售一空。本市正依托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积累的优势经验,加快完善口岸生态链及服务体系,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来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天津盛泰仁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本市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也是本市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近几年,企业瞄准海外市场,已经向中东、中亚、东南亚、俄罗斯等地区出口汽车超2000台,公司总经理马永泉说,通过这次海外展销会企业收获颇丰:

(录音:中亚也是作为我们一个出口海外的一个重要的节点,尤其中国的新能源车在当地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像理想、极氪,包括大众、红旗,已经达成意向订单,另外有100台的电动卡车也有意向。有一家门店要跟我们合作,我们本身在当地也找了一家库,又有库又有展销厅做一个联动服务,市场未来可期。)

11月18号开幕至今,参与本次海外展销会22家参展企业展出的100多台车辆在当地已经销售一空,参展企业还获得后续订单300台以上,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二手车出口,销售只是第一步,后续的维修、保养、保险等后市场规模更加可观,这届海外展销会期间,中国(天津)二手车海外展销维保基地正式揭牌,将有效整合二手车展示展销、配件供应、维修养护及金融服务等业态,增强出口车辆的海外配套服务能力。功夫车服创始人、CEO程蓓说:

(录音:二手车落地期间就会有一些运损出现,像保险杠等等位置是我们目前服务比较多的。基本上海外的车辆都不受厂家的三包服务,所以我们现在针对几款比较主流的车型,连同海外的再保商,我们在建立海外中国品牌汽车的三包体系。中亚市场新能源体系基本上是一个空白,现在我们把国内的关于电池维修的,包括车机的软件升级等等这几个作为我们的核心重点布局。)

据统计,从2019年5月商务部批准天津成为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区域以来,本市总计28家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获批,都聚集在滨海新区,二手车出口业务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累计完成二手车出口超2万辆,出口额达5.23亿美元。今年前10个月,天津二手车出口规模提升至全国第二,滨海新区商促局国际贸易促进室主任郑星表示:

(录音:下一步一是想加大二手车出口的金融支持,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快速出台适合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金融服务产品,解决企业规模化发展的需求。第二是推动国内二手车的资源整合。第三是关注海外的售后市场的开拓,尤其是易损配件的供应、充电、换电维修等业务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中国二手车出口的海外竞争能力。)(记者翟婧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