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禁毒办开展寄递物流专项走访和禁毒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王钰晨2023-11-28 09:50:51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有效遏制岁末年初寄递物流涉毒案件发生,11月27日,河西区禁毒办、公安河西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天津市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河西区人民政府友谊路街道办事处、河西区人民政府天塔街道办事处及属地派出所,深入辖区内部分邮政寄递网点、分拣处、代收点,开展安全走访和禁毒宣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有效遏制岁末年初寄递物流涉毒案件发生,11月27日,河西区禁毒办、公安河西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天津市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河西区人民政府友谊路街道办事处、河西区人民政府天塔街道办事处及属地派出所,深入辖区内部分邮政寄递网点、分拣处、代收点,开展安全走访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部门负责同志为相关寄递物流企业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实地查看了安监设备使用状况,对收寄物品是否严格落实实名制度、收寄验视监控视频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进行了排查。

禁毒专干向分拣中心快递员分发禁毒宣传手册,讲解了 “新型毒品”危害,毒品流通寄递化趋势,以及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内容。

河西区禁毒办通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同时提醒各寄递企业严格落实“三个制度”要求,确定主体责任并鼓励寄递从业人员发现毒品等违禁可疑物要向公安机关报告处理。

在部分社区的多家快递驿站,禁毒专干向驿站负责人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宣讲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寄递渠道向外流通,并就快递站点工作人员提出的寄递违禁品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安全走访和禁毒宣传,进一步夯实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有效激励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禁毒宣传教育的积极性,为全民创建无毒城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