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崩了”上热搜 平台致歉已恢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 刘宇编辑:孙畅2023-11-30 09:44:05

内容提要:本周刚刚开始,“滴滴崩了”“滴滴打车打不到”“全勤奖没了”等大量与网约车平台滴滴相关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随后平台连续发文道歉。截至记者发稿时,平台称服务已恢复。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刚刚开始,“滴滴崩了”“滴滴打车打不到”“全勤奖没了”等大量与网约车平台滴滴相关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随后平台连续发文道歉。截至记者发稿时,平台称服务已恢复。

  “从前一天晚上就不正常了,很长时间接不到订单,后来才听说是平台崩了。”11月28日上午,手机尾号“720”的网约车司机周师傅向记者讲述自己的经历。而此时,滴滴平台已经通过微博发文称:经技术团队连夜修复,滴滴网约车等服务已恢复,用户可使用打车服务,其他服务还在陆续修复中,所有可开锁或未关锁的青桔车辆均可免费骑行。对此,周师傅说,28日上午的确已经能接到订单,但偶尔还是会出现各种信息不准之类的情况。不少受访用户也表示,28日上班早高峰期间出现了打车无人接单的情况。

  随着服务陆续恢复,账户内各种结算、优惠以及乘车信息出现的问题也开始被广大用户吐槽。“七公里路程,扣了270,把钱还给我”“六公里不到,扣了我359”“我打车四公里扣费222,无语了”……从网友的留言来看,平台出现问题后,“因系统故障异常收取的车费和异常计算的里程如何处理、何时会处理”成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对此,滴滴发文道歉的同时也声明:用户账户中的优惠券可正常使用,如果因故障原因优惠券未生效,用户原价支付,服务恢复后系统将自动抵扣优惠券并原路退款(优惠券同等金额);因系统故障导致的费用支付异常、多扣费等情况,会在事故处理结束后统一结算补偿。至29日,滴滴再一次发文致歉:各项服务恢复的同时,平台在28日启动了内部复盘调查,初步确定该事故的起因是底层系统软件发生故障,并非网传的“遭受攻击”。

  据了解,有了此次经历的用户“吃一堑长一智”,纷纷为自己预备备选方案。不少用户在相关热搜帖子下讨论交流首汽、T3、高德、曹操等打车平台的使用心得,有经验的网友也建议多下载并注册几个其他平台App,以防出现类似情况时临时注册和下载耽误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