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房集团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袁野2023-12-13 10:52:31

内容提要:继前期召开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房集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围绕座谈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利用有关学习资料全面认真自学后,天房集团党委于12月8日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市国资委专题会议精神,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奋力推动天房集团转型发展走深走实。天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继前期召开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房集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围绕座谈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利用有关学习资料全面认真自学后,天房集团党委于12月8日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市国资委专题会议精神,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奋力推动天房集团转型发展走深走实。天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系统总结了今年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后“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直属单位和总部部室主要负责人代表围绕交流学习座谈会精神的认识和感悟、结合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查找问题与不足、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及思路三方面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三量”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和天房集团改革发展方案的有力举措,更是破解集团化债改革难题、实现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到部分国有企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把“三量”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集团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摸清底数,全力以赴盘活存量。通过梳理资产底数、问题底数,弄明白其“前世今生”、来龙去脉,深入分析问题的性质与症结,找准盘活存量的办法与路径,有力推动问题解决,实现优质资产优效化、低效资产高效化、问题资产资源化。要创新发展,多措并举培育增量。结合落实全市“十项行动”,以盘活现有存量资产为依托,在建筑施工、物业服务、资产经营以及城市更新中积极培育增量,推动集团向“城市开发综合运营商”转型发展。要强化管理,鼓足干劲提升质量。从强化经营业绩考核、提升巡察监督实效、持续压缩管理层级、低效无效企业退出、深化改革减员增效、优化调整薪酬绩效等方面,持续加强企业管理,不断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提升集团发展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扬优势、补短板、堵漏洞,为做好“三量”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不断推动天房集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必须强化党建引领。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实施“强根铸魂”行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三量”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真正做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三量”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必须强化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脚踏实地,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在实干中把握机遇、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实干中锤炼本领,以有力举措推动“三量”工作落地见效。四是必须强化斗争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到面对困难不畏惧、面对矛盾不退缩,切实抓好各项任务指标落实,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五是必须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不动摇,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离不开安全稳定的内外部环境。时值岁末年底,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坚守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坚持发展和安全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全力维护好集团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全年目标任务收官在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带领广大职工为集团早日驶入良性发展轨道拼搏奋斗,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为我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天房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