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段玮 日报姜凝编辑:李松达2023-12-25 23:22:16

内容提要:12月25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办,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武装部承办的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东丽校区落幕。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5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办,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武装部承办的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东丽校区落幕。

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全市各高校组织各级选拔赛765场,1万余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15所高校的15名学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15名大学生结合学习感悟、自身经历、思考凝练,用满怀深情的语言和真挚的爱国情感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他们中有曾爬冰卧雪守边疆的陆军战士,有曾在情报室接听信息的空军战士,有曾登上大国重器走向深蓝的海军战士,有潜心苦读、立志成为人民教师的师范生,有深耕生物医学、立志科研报国的医学生,有钻研信息技术、立志打破卡脖子难题的信息专业学生......台上选手青春激昂,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张宇翔在观看完比赛后表示:“每一名参赛选手都怀揣着报国理想,赓续着红色血脉,他们中一部分是卸下戎装志不改的退役大学生,结合亲身经历与学习感悟,用真实感人的事例、激情澎湃的言语,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这使我深受感染,也深受鼓舞,作为准民航人,我更应该弘扬和传承‘忠诚、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在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通讯员 王超 杨宇华 马智超 刘仕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