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研讨交流活动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3-12-02 22:23:50

内容提要:12月1日,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京津冀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研讨交流活动在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日,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京津冀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研讨交流活动在津举行。中国残联、国家手语数字推广中心、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中国聋人协会手语研究专家到会指导,京津冀三地残联,我市教育、文化和旅游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文博手语导览和手语识别人工智能系统开发应用”为主题。现场,京津冀三地博物馆、图书馆交流分享了手语导览服务工作,天津理工大学演示了手语识别人工智能系统开发应用情况,京津冀三地残联、教育、文化和旅游部门,聋人协会、有关院校围绕第二期国家通用手语推广行动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

大家认为,国家通用手语推广行动体现为民情怀,非常具有社会意义。当前,国家通用手语推广行动任务还很艰巨,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发展机会,畅通无碍的交流环境,需要举全社会之力,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宣传、推广、使用国家通用手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大家表示,京津冀三地要集体行动,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互动交流,在文博手语导览,AI手语智能服务方面形成区域特色,打造更多应用产品和服务场景,创造高品质京津冀无障碍交流环境,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大局。

京津冀三地残联、市教委、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业务部门,天津理工大学、市聋人学校,三地聋人协会、博物馆、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活动。(天津日报记者 孟若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