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盛宴展现残疾人生命力量 天津举行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孟若冰编辑:李松达2023-12-04 10:06:43

内容提要:冬日暖阳,洒满津城。12月3日,由市残联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的“平等·融合·共享”天津市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冬日暖阳,洒满津城。12月3日,由市残联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的“平等·融合·共享”天津市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

“当盛世的钟声敲醒未来,春风入怀,百花盛开……”14时30分,伴着一曲《我们的新时代》,文艺展演拉开帷幕。

现场,文艺展演分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爱是勇气、梦是翅膀——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人生”和“心相约、梦闪耀——共享幸福美好生活”3个篇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参加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的天津运动员、教练员和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选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理事宋歌为大家讲述了扶残助残爱心人士周围创办爱众残疾人阳光工场的故事,引得掌声连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绎的经典作品《千手观音》,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除了剧场内的文艺展演,剧场外的成果展示也吸引着众人的目光。残疾人手绘的盘丝传统服装配饰、绒花饰品,以及现场冲泡普洱茶、康复辅助器具展示等,让大家在可感知、可品味、可触摸的体验中感受我市残疾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成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增进残疾人福祉,由市残联承担的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费用标准提升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两项民心工程,都已提前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解决了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平等、融合、共享”的价值导向得到更好体现。(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