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图事】天津铛铛车变身KTV,你还不快上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作者:编辑:王敬怡2023-12-05 08:02:25

津云新闻讯:“铛铛车”是老天津卫最重要的历史符号之一,有着非常丰富的人文气息。早在1904年天津便开始修建有轨电车,这里也是中国第一个拥有有轨电车的城市。现如今,铛铛车在晚上6点“下班”后,打开霓虹灯,变身成了移动KTV,“陌生人之间,在这里用音乐快速拉近距离,唱得可太高兴了”“不论i人还是e人,来了就是歌手”体验过的乘客发出这样的感言。这种新的互动形式瞬间火爆了社交网络。近日,津云新闻记者登上“音乐巴士”一探究竟。

  夜晚降临,走进“音乐巴士”,里面不再是观光车的模样,反而摆上了电子琴、吉他,车厢内还有本土乐队驻唱,座位上的乘客带着荧光手环、举着荧光棒跟着演员齐声高唱。据悉,每个周末,音乐巴士都从津湾广场出发,途经意大利风情区、北安桥、德云社、狮子林桥等天津地标建筑。乘客们可以在铛铛车里一边唱着歌,一边游览天津美景。

  作为音乐巴士项目的推动者,天津携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诚对这个项目十分有感触,“人气回来了,客流进来了”,这是不少文旅从业者对今年市场氛围最直观的感受。行业的整体向好,让曾几何时关于“活下去”的话题,悄然变成了“如何活得更好”,“我们已经成熟运行的双层观光巴士和复古风‘铛铛车’项目,深受游客的喜爱,正为津城观光游提供助力。”王诚说,交通是城市文旅体验感的重要一环,如何让铛铛车的文旅内容更加丰富?2023年10月27日起,每个周末的晚上7点和8点,音乐巴士正式上路。

  独特的创意,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成果。音乐巴士开始运营第一天,虽然在始发站只有6个乘客,但一个小时走下来,不但没人下车,反而增加了半路上车的乘客,“发车后,6个乘客玩得都很开心,车上的霓虹灯闪耀,乘客高声歌唱,与此同时车下的路人也在拍照。”王诚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在车站停车时 ,乘客甚至会大喊‘上来一起唱’,所以我们在半路上也拉上了很多乘客。”这也让他有了更大信心。

  如今,每到周末晚上,在津湾广场地铁站C口,化身音乐巴士的铛铛车如约而至,“整个音乐巴士25个座位,现在从网上预约的乘客已经能够达到1/3,通过我们发车前在津湾广场的小型演唱会,也能吸引不少路人。”王诚回忆起寒潮降温的一天,“室外温度降到了-4℃,依旧有19位乘客。”

  “最近天津的旅游太火了”,从山东来津旅游的林女士说,“旅行不仅仅是看风景,相比看风景,去了解当地最具特色的地方和生活方式,会更有趣也更有意义。”登上音乐巴士前,她和家人在海河畔来了一场citywalk,“不同于看景点,在车上,有天津人也有游客,这样的深度互动,让这场旅行更有天津味儿了。”“北京虽然也有铛铛车,但没有过这样的体验。”从北京来天津旅游的吕女士激动地说,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偶然见到了这样的场景,“马上改签了车票,必须体验一次。”

  如何在一辆铛铛车上做好节目编排?杰艺晟演出团队负责人刘杰为此绞尽脑汁,甚至自己作词编曲写了两首极具天津味儿的歌曲——《天津的光亮》《天津巴士天津人》。相对于在舞台上的演出,在巴士上表演的过程让刘杰着迷,“我们更愿意选择律动性强的歌曲,希望大家跟着一起唱起来。”让刘杰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来自埃及的乘客,“你能想象吗?他和歌手用不同的语言竟然唱了一首《孤勇者》,整车人都在叫好儿。”虽然演出团队会根据相应的节日设置对应的歌单,但同时也有很强的随机性,“来到巴士的乘客,最大的七八十岁,最小的三四岁,我们会照顾到每一位乘客,让他们都能在这里找到参与感。”不少乘客在结束了音乐巴士之旅后都会感叹到,“爱音乐的e人聚在一起太嗨了,到站了都不想下车”“这是个释放压力的过程,太爽了”。

  当下发展旅游产业,不仅要“引得来”,更要注重“玩得好,留得住”——因此,如何营造更多的文旅消费新场景,成为了当下旅游从业者关注的焦点。王诚也有更多的创意想要实现,“明年夏天,我们还要把双层观光巴士也变成音乐巴士,同时联合其他企业,让每个登上音乐巴士的乘客都会得到一份小礼包,感受到纯粹的天津特色。”同时,他也想过在不同季节给巴士换上不同的“衣服”,“海棠花、国潮元素、天津路牌……这些都将一一实现。还会在不同站点设置不同的盖章打卡地,以及将音乐巴士拓展为‘曲艺巴士’,届时铛铛车和双层观光巴士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将是天津一张闪亮的文旅名片。”(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