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扶持助残机构 关爱特殊群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磊编辑:李彤2023-12-21 20:32:21

内容提要: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天津开展民生保障质量提升工程,今年,天津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不断提升残疾人保障水平,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生活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天津开展民生保障质量提升工程,今年,天津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不断提升残疾人保障水平,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生活难题。

  推动助残事业全面发展,目前,全市已经建成专业化区级残疾人康复设施20个,托养设施12个,通过评定达标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达到87家,实现了全市16个区全部至少有1所残疾人康复设施或托养服务设施的目标,并进一步拓展了服务内容、提升了服务能力水平。心心语是一家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今年,机构搬进1500平方米的崭新教学楼,可以为孩子们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康复课程。同时,从4月1日起,天津市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标准上限由每年2万元提高到2.4万元,为孤独症儿童的家庭进一步降低负担。前三季度,全市救助残疾儿童4125人。

  进一步解决残疾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天津还在持续进行家庭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并纳入到20项民心工程中。截至11月,为残疾人家庭改造无障碍设施5765户,超额完成2023年3000户的年度任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