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七大队副大队长赵旺 扮菜贩“卧底” 除一方“菜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吕献峰编辑:付勇钧2019-08-18 11:18:11

内容提要:“刑警必须扫除一切黑恶势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昨天,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七大队副大队长赵旺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记者了解到,赵旺从警16年来直接参与、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313起,摧毁各类犯罪团伙3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63人,抓获历年网上在逃人员49人。

“刑警必须扫除一切黑恶势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昨天,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七大队副大队长赵旺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记者了解到,赵旺从警16年来直接参与、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313起,摧毁各类犯罪团伙3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63人,抓获历年网上在逃人员49人。

2018年下半年,有群众举报不法分子在塘沽金元宝菜市场垄断胡萝卜交易,欺行霸市,严重扰乱经营秩序。滨海新区警方在侦查半个多月后,经缜密研判,赵旺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但杨某反侦查意识很强,居无定所。很多商贩害怕打击报复,不敢向警方提供线索,而且当时临近春节,菜市场内的大部分商贩已返乡,这给警方取证带来难度。

赵旺迅速调整思路,变装“潜入”金元宝菜市场及杨某租住房屋所在的小区搜集线索。他穿上厚厚的棉大衣,以想要批发胡萝卜为由,向杨某的邻居打听情况。他很快得知杨某全家已经于一个月前匆忙搬离此处住所,但其子每隔一段时间会回到此处,向邻居打听是否有人找过其父亲。每当有邻居问起杨某的去向时,杨某的儿子总是含糊其辞、遮遮掩掩。赵旺据此断定,杨某还在塘沽,肯定会找地方“落脚”。赵旺随即联系该房房主,并辗转确定了杨某的藏身地。警方及时将杨某抓获归案,同时抓获了多名涉案人员,彻底铲除了这个菜市场里的“菜霸”。

38岁的赵旺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6次,并获得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津城警星、天津市刑侦系统破案能手、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