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聚焦群众身边事 逐一销号解民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苏建美 曹学仲 钱鑫编辑:张麒麟2019-11-07 20:36:42

内容提要:主题教育中,天津坚持开门搞教育,依托“津云”新媒体、8890便民服务专线等渠道,开通民意直通车,围绕群众关切,真抓实改。


天津北方网讯:主题教育中,天津坚持开门搞教育,依托“津云”新媒体、8890便民服务专线等渠道,开通民意直通车,围绕群众关切,真抓实改。

有市民通过“民意直通车”反映,和平区林泉社区房屋建设年代久远、管道老化,家里水溜小、用水难,曾经反映过多次,一直没有解决。和平区住建委负责承办这个问题后,马上与自来水公司、街道沟通,在居民中开展了一场问卷调查,了解自来水管网改造难到底卡在哪儿。

为此,和平区住建委工作人员,同街道社区的网格员、楼门院长一起,挨家挨户走访,记录大家的具体困难,分门别类,逐项解决。针对改造中需要破地面,拆除部分一楼居民家中装修的问题,和平区住建委协调自来水集团,重新修订施工方案,压缩作业面,最大限度减少对一楼住户的影响,得到了这些居民认可。

和平区住建委还协调了电力、燃气、交管等近十个部门来到现场,确认各自管线位置,方便自来水公司优化施工图。同时,管网改造按门按院依次进行,边改造边让群众看水流大小,检验成效。

这两天,林泉社区87个楼院的管网改造全部完工,居民用水难的问题解决了。

“民意直通车”开通以来,聚焦群众身边事,逐一销号,累计办结群众反映问题2525件,办结率达到85%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