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用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恒心恒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翁菁 王悦民 薛亮编辑:张麒麟2020-07-22 20:42: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扎根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今天,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报道,我们就通过一家企业的成长故事,共同感受天津营商环境的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扎根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今天,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报道,我们就通过一家企业的成长故事,共同感受天津营商环境的变化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随着改革开放持续深入,科研人员、知识分子下海经商成为热潮。乘着这股东风,1994年,在天津大学任教的戴林,放弃金饭碗开始创业,计划研发安防产品。

10多平米的平房,戴林带领不到10人的团队,潜心5年,攻下了安防监控设备的关键——矩阵技术,迅速垄断北方市场。坚定走自主创新道路,天地伟业,广泛吸纳人才。于宏志,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研究生,也在2008年进入天地伟业,工作六年,他专注视频技术的研究,主导开发了近十项专利产品。而此时,国际上的视频监控系统,已经走向了智能化,走出去,看看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成为于宏志的梦想。2017年,天津举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天地伟业参了展,在家门口,看到了行业内最领先的AI产品,于宏志被震撼了。

智能大会这几天,于宏志白天挨个展台参观,晚上就组织研发团队讨论。就在那一年,最新的“人脸识别布控系统”研发成功。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天津重磅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更是为重视人才吸纳的天地伟业,提供了助力。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超龄、学历不够,只要是急需人才,董事长签字,就可直接落户。已经42岁的刘富华,就在这一年,由天地伟业提交需求后,直接落户天津。在北京打拼20多年,刘富华一直和家人两地分居。事业、家庭如何兼顾,成了这个中年人的最大烦心事。

落户后,刘富华买了新房,在天津真正有了“家”。

人才利好政策之后,又一波红利紧接着释放出来,天津推出百亿元智能专项资金,天地伟业获得800万资金支持,建设了自动化生产线,产能翻了三倍。至今,连续四届参与世界智能大会,为天地伟业拓展了近百个客户,销售额逐年递增,天地伟业,从一个不足10人创业团队,如今,搭载2000多名员工,登上了奔向小康的科技快车。(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