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国家项目建设 促进合成生物产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马然 王悦民编辑:张麒麟2020-10-30 20:36:0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合成生物就是目前国际上的前沿科技领域,天津通过服务大项目建设,立足当下,着眼产业发展,为国家核心科技的自主创新做出天津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合成生物就是目前国际上的前沿科技领域,天津通过服务大项目建设,立足当下,着眼产业发展,为国家核心科技的自主创新做出天津贡献。

这种前沿的合成生物技术,就是当下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重点科研方向。为了解决合成生物涉及的实验环节多、需要的设备资源复杂的问题,去年底,天津投资20亿元,获批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成后,这里就将为一墙之隔的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提供生物、农业、医药等功能的84个实验室,同时还具备为科研机构和创业团队,提供孵化平台的功能。

考虑到从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走出的实验成果,需要中试车间的需求,天津还提前谋划,又在创新中心不远处,布局了另外一片产业基地。

目前,这个区域的用地规划正在推进,预计明年将获批并动工,2023年前建设完成,承接从国家合成生物项目中走出的科技成果转化任务。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税区管委会规建局成立对接小组,反复推敲施工图纸,为项目量身定制“验收方案”。相关部门也都开通绿色通道,仅地下主体验收这一项,就可以将工期缩短半个月。

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天津大学等高校也围绕合成生物领域,成立前沿科学中心,为产业发展提供专业人才。今后天津将成为全国合成生物技术和产业力量的聚集地,为国家自主创新和战略型新兴产业做出天津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