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天津住建系统办好惠民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吴荣娜 路禹 叶青 王烽旭编辑:张麒麟2021-07-19 20:21:39

内容提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把绿色发展融入城市建设之中。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新发展理念,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把绿色发展融入城市建设之中。

今天,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杨延浦,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为住建系统的4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从李大钊、方志敏、夏明翰等革命先辈的事迹切入,结合市住建委正在推进的农村困难群众房屋改造、汛期做好建设项目工地应急预案、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为大家重点阐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市住建委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市72个老旧小区已开工建设,滨海新区在改造中,引入“社区设计师”,由居民提需求,结合小区实际跟踪实施。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市住建委还全力加快轨道交通建设进度,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共有10条在建地铁,建设总里程达到289.4公里。改变传统建设模式,市住建委通过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完成地铁4号线、7号线、8号线、11号线等项目招标,总投资达到1300亿元,这个月,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工程的14座车站建设完成,进入到最后的设备安装和列车联调联试阶段,年底就将实现全线通车。

“十四五”期间,力争每年都有新线路开通,到2025年,十条在建地铁全部通车,地铁建设总里程将突破500公里以上。同时,住建委还将加强轨道交通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一体化建设进程,推动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市住建委提出新一轮20条改革措施,同时在全国首批推行施工许可电子证照。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成立帮办小组,进企业,问需求,讲政策。按照简易低风险的新政策,天津仁义电子在扩建厂房时,从立项到验收,只用9天就办结了所需的建设项目许可证。

天津还梳理出百余栋小洋楼,住建部门主动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进行招商。截至目前,已累计对接3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91科技等40多家智能科技企业已入驻办公,360集团、联想集团,近期即将入驻。

推动落实“双碳”目标,市住建委把绿色发展融入城市建设,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形成从建材生产、施工建造到运营维护的全产业链绿色建造模式。天筑建材,作为装配式建筑的供应商,先后承接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的多个大项目订单。现在,企业2个厂区8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每天有近1万平方米的产品下线出厂。

截至目前,天津已建成7个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成为全国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生产的近一半产品发往京冀地区。日前,《天津市绿色建筑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完成,发挥制造业优势,培育一批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全面减少建筑领域碳排放,实现绿色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