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下不打年盹 新一年鼓足干劲开新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22-02-07 20:36:37

内容提要:虎跃春来,新年伊始,天津上下不打年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儿,加速生产,推进项目建设,开启新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虎跃春来,新年伊始,天津上下不打年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儿,加速生产,推进项目建设,开启新征程。

新春伊始,天津港引航拖轮协同智控中心正式投用。由于引航员和拖轮分属于市交委下的引航中心,和天津港轮驳公司两个不同单位管理,以往,两部门都是各自调度。随着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箱,进出港货船数量不断增加,进一步提升货船靠离泊效率,眼下,天津在全国率先完成拖轮、引航调度一体化,两部门联动,打通系统、统筹管理,通过实况定位跟踪作业进度,合理调拨。

天津海洋工程智能制造基地,是全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的“智能工厂”。依托5G、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新基地实现了从研发、设计、制造到服务全流程的“海工智造”。大力推进油气增储上产,虎年开年,海油工程就有5个项目在天津同步开建,渤中29-6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在钢结构智能制造中心,数字化智造管理、智能打磨组对、机器人焊接等智能制造技术,都将在项目中首次应用,像一片400平方米的甲板片,在焊接机器人的操作下,只需要1周时间就能完成,整个建造效率提升20%。今年上半年,这里还将有两个大项目要同时开工,目前,20多名工程师驻扎一线,对400多套设备进行最后的生产调试,力争2月底实现整个产线的全面达产。

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动力传动设备。一开年,企业就接到了多个订单,总额15亿元。随着新产品的投产,订单还在不断增长。确保订单按时交付,这个春节,企业关键工序没停工。节后第一天,工程技术、生产制造、供应链全面开工,近千名员工排好班次,力争实现今年全年营业额增长15%以上的计划。缩短交货周期,企业成立项目攻关组,由研发总监带着技术骨干,优化生产工序,新产品生产时间,由4个月缩短到两个月。

进入虎年,长城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领域。保订单,企业把每天的生产任务从368辆,增加到528辆。内饰、仪表、组装和发动机等各条生产线,都在组织员工提升效率,加快节奏,将整车下线时间再压缩,控制在1分钟左右。确保开工第一天流水线正常运转,企业各班组班长,组成党员突击队,提前一天返厂,调试设备,进行生产预演,全力冲刺一季度。

肿瘤医院站,是地铁5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在这里建设7号线,基坑深度需要再往下,将超过36米,这也是目前全市地铁站中,基坑最深的一处。市住建委重大项目办,派出专员驻扎项目现场,并联合交通运输委、工信等部门,现场服务,确保施工原料充足。项目方也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抢工期、保质量。目前,地铁4号线北段、7号线、8号线、10号线、11号线等,都在施工,4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确保线路早建成、早投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