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盏“新”路灯 温暖居民回家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09-28 14:04:45

内容提要: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海河今声工作室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报道全市基层党组织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办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典型事例,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海河今声工作室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报道全市基层党组织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办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典型事例,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更换LED路灯后,小区白天的情景

更换路灯前,小区白天的情景

近日,河北区新开河街福嘉园小区居民们惊喜发现,小区内的所有路灯都换上新装,夜间亮起来了。困扰居民多年的路灯不亮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福嘉园小区是房龄近20年的老小区,由于建成之初路灯存在一定设计问题,加上年久老化,造成小区夜间灯光十分昏暗,居民晚上出门看不清路面,树多的地方甚至只能摸黑出行,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安全,能够“让回家的路亮起来”成为小区居民长期以来的心愿。

更换路灯施工中

更换路灯施工中

更换路灯施工中

今年,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后,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走访社区居民,全面摸清民情民意,把群众冷暖作为工作的“温度计”,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的“风向标”,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针对居民长期关心的路灯不亮问题,福嘉园社区实地查看情况,积极与市、区、街相关部门及物业公司沟通反映。新开河街党工委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和路灯处负责人多次夜间到小区查看情况,分析路灯不亮的具体原因,经过反复试验和征求居民意见,本着“安全可靠、精简节约、务实管用、好事办好”的原则,最终确定了适合小区实际情况的路灯改造方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近日,福嘉园小区125盏路灯全部更换了LED新灯头,灯杆也全部粉刷一新。明亮的灯,点亮了小区居民“回家的路”。

更换LED路灯后,小区夜间的情景

更换LED路灯前,小区夜间的情景

小区路灯亮起来了,一盏盏明灯不仅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更温暖了居民的心。“以前一到晚上都不敢出门,就害怕腿脚不好,磕着绊着,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政府真是为社区办了件大实事、大好事。”71岁的居民赵慧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