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参加静海区代表团审议 立足资源禀赋优势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米哲 周志强编辑:张麒麟2024-01-25 20:21:00

内容提要: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静海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静海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有关市领导参加。

刘春雷、曲海富、郝建、龙凤祥、常子奎、刘革生、李茂津、李莉等代表先后发言,张工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为大局服务的政治站位、为发展助力的责任担当、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宗旨。我完全赞成。

张工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有力应对系列急事难事、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健康积极的变化。静海区在防汛救灾“大考”、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协和天津基地建设等方面体现了担当意识,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今年目标任务安排积极可行,体现了大局意识、“添秤”意识。

张工强调,静海区要持续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发挥工业基础比较优势,深化园区管理机制改革,搭建与央企、头部企业“握手通道”,加快技术赋能和智慧化绿色化转型,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业链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协和天津基地辐射引领作用,推进医疗医药创新资源集聚,增强把高校科创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的能力,建好专业化队伍,同一流资源共成长,全力打造高端健康产业集群。要打好生态牌,强化生态资源保护和利用,擦亮农业产业品牌,把生态红利转化为产业红利、经济红利。要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救助政策,谋划实施好灾后重建项目。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基层一线。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静海区的支持帮助,在产业政策、资源要素、政务服务等方面营造“风调雨顺”的发展环境。(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