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里巷】让互联网的阳光照亮每个平凡人的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高喜平编辑:张麒麟2018-11-12 17:53:35

内容提要:世界互联网大会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的成就透过乌镇的白墙黛瓦,正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从会场延伸到场外,千年水乡乌镇随处可见互联网因子。无人驾驶试点,无线信号全覆盖,随处随时手机支付,智慧医疗,俨然一幅智慧小镇的模样。

让互联网的阳光照亮每个平凡人的生活

世界互联网大会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的成就透过乌镇的白墙黛瓦,正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从会场延伸到场外,千年水乡乌镇随处可见互联网因子。无人驾驶试点,无线信号全覆盖,随处随时手机支付,智慧医疗,俨然一幅智慧小镇的模样。

事实上,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从城市到乡村的每个普通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在无数“触网”的普通人中,网购、手机支付、共享单车、网络直播都已经太平常了。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快递小哥”、“扫脸付”、裸眼3D电视、口袋里的“翻译官”等新技术新产品,让人“脑洞大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正一步一步走进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当前,中国的网络零售、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位居全球第一,数字经济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了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有着“数据基因”的“新制造”正在为中国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大健康产业与互联网碰撞产生的新业态让我们对健康的管理更精准;“云存储”将中国的互联网法治品牌成功推向世界;大数据正在改变着城市的方方面面,而“智慧城市”建设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而在未来,当互联网渐成为中国的新基因,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渐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一个崭新的“大数据”时代正款款向我们走来。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互联网因开放而更动人。推动互联网稳定健康发展,形成开放的互联网生态,建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是中国人理智面对信息革命的挑战,热情拥抱时代发展的大智之举、大义之举、大道之举。

数字经济已经打开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门,互信共治的互联网必将为世界各国文化交融、信息互通、智慧碰撞打开一扇又一扇窗。以网为媒,世界各国带着友好合作的美好愿景再次来到乌镇,共同感受前沿网络科技内蕴含的中国魅力。品味中国,这缕来自东方的互联网之光也将会照亮西方每个寻常百姓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