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 让城市更温暖 让管理更高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超编辑:孙畅2021-04-17 07:31:07

内容提要:近期,津城气温回升,加之大风天气多发,道路两旁落叶落花骤然增多。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为更好完成清扫收集作业,本市各区环卫部门不断强化机扫水洗力度,提高人机配合作业水平,通过科学的作业模式、有效抑制扬尘等污染,降低因花粉、粉尘可能造成的市民过敏。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津城气温回升,加之大风天气多发,道路两旁落叶落花骤然增多。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为更好完成清扫收集作业,本市各区环卫部门不断强化机扫水洗力度,提高人机配合作业水平,通过科学的作业模式、有效抑制扬尘等污染,降低因花粉、粉尘可能造成的市民过敏。

  类似这样践行城市管理职能,立足于服务百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市场主体,提高城市管理效能的案例,还有不少。今年,城市管理系统继续秉承“大物业”“好保姆”理念,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城市更有温度、管理更具效能。

  “我们一方面加快城市管理‘一网统管’建设,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框架,推进平台应用体系、数据体系、基础环境和管理体系完善,为城市管理、科学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另一方面,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全面完成城市管理制度体系、生活垃圾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出台燃气、供热、占掘路、道桥设施养管配套制度文件,强化法治宣传,推进依法管理。”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城管委近期出台的工作要点,今年,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事项,本着“既不削弱管理,又要方便群众”的原则,面向基层和群众的审批事项,进一步下放到区级、经济发达镇审批部门办理,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审批部门服务更高效,真正做到便民利企,还将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达到提速80%目标。

  据介绍,今年,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将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城管执法配套制度体系,全面贯彻实施《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形成执法合力,提高执法效能。执行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持续推进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营造文明氛围。针对久拖不治、久治不愈、久病不医等城市管理顽疾,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履行执法部门的法定责任,严惩违法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