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今晚油价“六连跌”!津城92号汽油每升降至7.54元
· 克服多种困难 120急救寒冬中为患者护航
· 天津:加快提升港产城融合发展能级
· 新疆发生5.5级地震
· 思想纵横|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一堂特殊的科学课
·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陈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扩散 | 天津的口袋公园,选址哪里最合适?
· 津兴城际铁路开通首日 记者全程体验:天津又“添”了座国际机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3-12-19)
· 当老字号遇上工业游:讲好故事,让资源由“活”而“火”

佘祥林开餐厅做老板 耿直行商快乐生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2 12:36

  核心提示:过上了正常生活的佘祥林在拿了自己10万元的国家赔偿后,在湖北宜昌开了家小餐馆。他没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餐馆以取得“明星效应”,只想老老实实地赚钱,“不希望生活在过去的影子里”。

佘祥林

  1月8日,搬家到宜昌整一年的佘祥林,拿出了自己10万元的国家赔偿,承包了宜昌北山坡临街的一个小餐馆。

  第一天赚了80元

  9日,记者来到位于北山坡附近的一个小餐馆。小餐馆显然是刚装修过,整洁、别致却略微拥挤。

  几分钟后,佘祥林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气喘吁吁地过来了。记者笑着问:“佘老板还亲自买菜呀”。他笑了:“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买菜可以了解一下集贸市场的行情呢。”

  眼前的佘祥林显得神采奕奕,完全没有了刚出监狱时的沉默与孤独。他告诉记者,经过反复考虑,他将自己最后的10万元国家赔偿全部取出来接手了这家餐厅。餐馆里除了他,还有一名服务员、一名厨师和一名配菜师傅。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天的房租、人员工资、水电等开支大约在200元左右。8日是他开业第一天,有三桌客人消费了720元,他的利润大概在280元左右,除掉人员工资等,他赚了80元钱。谈到这个收入,他显得很开心,他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了创业的快乐与成就。”

  不想取名“佘祥林餐厅”

  在这个餐馆里,看不到丝毫有关“悲剧明星佘祥林”的印记。有熟悉他的人善意地劝他:把餐厅取名为“佘祥林餐馆”,同时可以把全国各媒体关于他的报道装裱起来,挂在墙壁上,这样能够迅速打开餐厅知名度,但这个建议被他拒绝了。他对记者说:我不希望生活在过去的影子里,我现在是一个生意人,我不想通过那种方式来赚钱。

  突然,也许是服务员的无意漏嘴,包房里的客人知道是佘祥林开的餐馆后,非要请他过去喝几杯。几分钟后,走出包房的他已经是面色红晕。他苦笑道:没办法,既然客人在这里消费,很多事情就由不得自己了。

  做个耿直的生意人

  有人给佘祥林出了个主意:买个注射器,在给顾客称甲鱼时注水进去,这样可以赚不少钱。他急了,当即要和那个人绝交。

  餐馆附近就是一家集贸市场,有一次发现有一个老太太将篮子放在地上卖菠菜,他把老太太叫到了他的餐厅外说:以后您就把菜送到这里来,价格随你定!他点燃一支香烟后叹了口气: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总是想起我死去的母亲。

  餐馆才开张没几天,佘祥林就得罪了好几个人。有个卖肉的看到他连续几天都来买肉,就动起了歪脑筋,他低声说他有价格便宜的死猪肉,并且说有秘方可以教给他,保证味道与正常猪肉没区别。结果佘祥林再也不到他那个摊位上去了。

  采访结束后,佘祥林再三嘱咐记者别把他餐馆的具体位置告诉别人。他说如今匆忙而充实的生活,正是他想要的。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卿
佘祥林出狱周年感激法官 收数封求爱信年内成婚06-04-02
佘祥林案助中国司法改革:目标直指公平与正义06-04-12
聚焦2005社会怪现象:盛世繁华背后的匪夷所思05-12-26
佘祥林签订国家赔偿协议书 全家获赔偿款45万元05-10-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