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国内>国内要闻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4年春节放假通知
· 2024年美国大选正式拉开序幕 首场初选影响几何
· 赵乐际在天津调研
· 乙流感染超甲流,新冠疫情本月或回升,今年春节需要注意什么?
· 街校联盟 社区里来了大学生
· 幼儿园开放日 展示教育特色
· 天津市胸科医院和平院区正式开诊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1-15)
· 市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藏医院 大骨节病协作定点医院揭牌
· 天津新闻 (2024-01-15)

全国卡拉OK版权收费工作尚无时间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07:36

  卡拉OK版权收费工作自去年2月份启动以来,已在15个省份展开,但推向全国的时间表尚不明确。

 “没有明确时间表”

  昨日,中国音像协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版权收费工作启动至今取得了较大成绩,但是要推向全国还没有明确时间表,因为“其中的问题太复杂,亟待各方面通力合作解决,现在我们也在尽最大努力来推进该工作”。

  该负责人认为这些问题中最突出的是,“如何统一人们对于卡拉OK版权收费的认识,转变大家的观念”。

  该负责人说,中国音像协会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是对侵权的卡拉OK店家实施法律手段,以维护权利人的利益。

  新华社的报道称,自2007年2月13日中国音像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与云南昆明首批12家KTV企业签约交纳卡拉OK版权使用费以来,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工作先后在陕西、山东、北京、广东、江苏、福建、辽宁、浙江、重庆、四川、湖南、安徽、江西、新疆、云南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展开,并逐步向全国铺开。

  目前已有部分卡拉OK企业与中国音像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签订了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合同,并不断有经营者咨询签约事宜。

  对于在上述15个省份的收费标准,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主要是按照2006年国家版权局公布的《卡拉OK经营行业版权使用费标准》来制定。

  中国音像协会副会长陈玉鹏此间表示,目前每个卡拉OK包房每天12元是上限,将根据不同地区的承受能力适当调整。

  据统计,目前内地有5万至10万家卡拉OK经营场所,每家平均10个包房,年营业额达数十亿元人民币。

 利益方的协调

  “卡拉OK版权收费问题是存在多年的问题,相当复杂”,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顺德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有关部门之间的意见不统一导致收费标准问题长期以来未能解决,在实际操作中为卡拉OK商留下可乘之机,而卡拉OK商本身的现实生存状况比较复杂,他们对于收费标准意见也很多。

  有专家认为,现实中的卡拉OK版权收费标准实际上有来自文化部和国家版权局两种办法,“这两种办法相互打架现象严重,在计算过程中也有很多问题,这为实际操作带来很多困扰”。

  由此,该专家认为,要把版权收费工作推向全国,亟待有关利益部门协调一致,同时要加强对卡拉OK商的规范管理,统一各方面的认识,而“完成该工作需要时间”。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仍有部分卡拉OK经营者借故不交费或拖延交费,非法使用侵权盗版曲库的现象也很普遍。

  对此,中国音像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卡拉OK版权运营中心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吕文举指出,为确保版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加速推进“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系统”的建设,两个协会正以文化部确定的“七省一区”试点地区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维权活动。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华锐铸钢1月3日网上发行 10.78元/股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日)
房地产板块或将震荡走高 积极低吸两类个股
新股申购:海亮股份1月3日网上发行 11.17元/股
北方网友:谈谈目前天津泰达队的焦点球员
从泰达足球场到泰达足球学校 泰达10年不能没他
足协公布08转会上榜名单 转会名单泰达12人上榜
2008年第一天 天津泰达团泊洼封训 苦练体能
谢亚龙述职获认可?中国足协死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巨型蘑菇相当千个足球场 疑为世界最大生物
全球首款会飞汽车设计完成 可避免交通堵塞(图)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虎狮热恋引关注
男女出生比例失调 90后男生10%都将打光棍
英国男子疑拍到迄今最清晰UFO照片(图)
《十面埋伏》登录央视1套 章子怡激情戏惹争议
黄磊讲述与孙莉情史:一见钟情相恋12年(图)
2008华语乐坛第一张EP 魏晨《乐天派》新年面市
“郭芙蓉”姚晨:不怕比老公凌潇肃名气大(图)
李李仁拼“做人” 陶子明年要生牛宝宝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