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环境政务新媒体排行榜发布 天津位于前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环保局作者:编辑:尹辰辰2016-09-12 10:32:03

内容提要:9月8日上午,2016年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福建厦门开幕,中国环境报李瑞农社长主持开幕式。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9月8日上午,2016年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福建厦门开幕,中国环境报李瑞农社长主持开幕式。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环境报刘树国总编辑发布了上半年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排行榜:省级(市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排行榜、省级(市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排行榜、省级(市级)最具影响力政务网站排行榜等。此次发布的综合影响力指数,从发布信息的活跃程度、与网民的互动情况、发布信息的传播效果以及社会公众的关注程度等多个维度,设立“活跃指数”、“传播指数”、“互动指数”、“受众指数”四类评价指标,再结合微博、微信和网站平台不同的特性,设立不同的权重,强调突出环保政务功能特色。目前数据已覆盖250余家政务网站和310余个微博微信账号。天津环保发布、天津环保分别位于第九、第七位,此次排行由中国环境网出品、中青华云提供技术支持,系首次发布。

  会议围绕如何推动形成新媒体时代的环境共治、大数据时代如何实现环境舆论引导与权威发声、如何通过智慧环保实现环境信息共享促进环境管理转型等话题,分别进行了对话交流。

  翟青指出,当前,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为宣教工作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环境保护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极高。大力宣传环境质量改善的各项举措,可以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对于做好环保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环保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为宣传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当前环境质量改善效果与人们群众的期待还有较大差距,我们的实际工作可能还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受各种因素影响,网络舆情环境日益复杂,各级环保部门更要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环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翟青指出,环境保护涉及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好环保工作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环保部门除了要宣传自己的工作外,还要主动宣传其他部门、单位,包括人民群众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另一方面,还要请各部门、各单位和人民群众,都来讲一讲在环保方面各自的举措,形成一个共抓大环保的氛围。环境问题是长期积累造成的,解决问题也需要有一个过程。对此,要向社会各界、人民群众解释清楚,使大家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各地环保部门必须既要加大工作力度,使老百姓看到党委、政府的决心和环境改善的希望,又要把长期性、艰巨性讲透,合理引导公众的心理预期,争取他们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当前的环境宣传工作还存在宣传内容空泛、针对性不强、效果不够明显等问题,改进宣传工作方式势在必行。翟青要求,一是要学会讲故事,二是工作方式要灵活多样,三是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

  翟青强调,各地环保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宣传工作,在思想上、工作中都要牢牢意识到,宣传工作是环境保护工作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要把宣传工作纳入环境保护的全过程中统筹考虑,在研究政策措施、推进污染治理、加强监督执法等方面,都要考虑做好宣传教育。

  2016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由中国环境报社、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福建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举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是继2015年山东济南环境互联网会议后举办的第二次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部分省市环保厅(局)长,环保宣教中心、信息中心负责人,新媒体业界人士,网络名博,环保民间组织负责人等代表参会。(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