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span>编辑:曲璐琳2016-10-29 08:03:00

内容提要: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鸿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鸿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讲政治讲忠诚落实在行动上,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核心的权威,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从根本上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以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规,是党建制度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规范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认为,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与会同志的心声,体现了全党的意志,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处变不惊,运筹帷幄,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伟大成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党的威信日益增强,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和信赖。一年来的实践再次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关键在党中央,党中央的关键在领导核心。正是有一个好的中央委员会、好的中央政治局、好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好的总书记作为党的领导核心,才有了这样好的发展局面。

  会议指出,有权威和集中,才有党的团结统一,党和国家的事业需要坚强的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勇气、政治智慧、政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一整套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开辟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已经事实形成,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向党的领导核心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及时传达学习,确保中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下去;搞好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加强宣传宣讲,深入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强化舆论引导,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认识,严格遵守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则》明确指出,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其中战斗性是最关键的核心问题。要坚持战斗性、突出战斗性、发挥战斗性,及时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真批评、真监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带头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带头按照规则正确行使权力,带头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定,带头开展党内监督,确保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取得实效。要把抓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与抓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整改,抓好专项整治,净化政治生态,以整改实际成效保证天津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三个着力”为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载体抓手,按照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全力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优化经济结构,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狠抓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提升发展的层级和水平。要更加重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