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日报刘平编辑:李彤2016-11-05 21:00:00

内容提要:4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情况,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臧献甫

天津北方网讯:11月4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情况,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朱丽萍、高玉葆、魏大鹏、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市政协党组成员薛进文列席。市政协副主席田惠光传达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川通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有关情况。


会议现场

  臧献甫指出,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围绕迎接十九大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着重在领会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指导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大安排,准确把握其重要要求和精神实质,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深刻把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臧献甫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落实。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注重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政协工作;不断增强核心意识,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严格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坚持从严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从严抓好作风。政协组织中的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个必须”重要要求和《准则》《条例》律己、行事、做人,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坚决捍卫和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令,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加强道德修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坚决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做斗争;注重家风建设,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约束,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把《准则》和《条例》作为自己的言行边界和底线。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依据政协章程切实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担当好重要角色。

  臧献甫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切实履行好政协各项职能。要充分利用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这个平台,围绕明年联席会议“协同保护水资源”的主题,多角度、多层面地开展视察调研,形成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有实效的策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精心谋划明年政协工作,研究制定好年度协商计划,进一步增强协商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