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怀远:把增强“四个意识”贯穿于人大履职全过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日报李川编辑:曲璐琳2016-11-10 08:31:00

内容提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领导干部轮训班精神,按照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肖怀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时强调

  把增强“四个意识”贯穿于人大履职全过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领导干部轮训班精神,按照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散襄军、崔津渡、苟利军,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亚力、王宝弟、张俊滨和秘书长、党组成员杨福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芳列席。


会议现场

  与会同志结合实际,逐一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举办领导干部轮训班,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开班式上的讲话,是一次深刻的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心组织开展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学习,与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部署、中央巡视整改各项要求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党组和机关党的建设,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努力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机关,打造模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现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本市人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系统而深刻地阐明了人大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做好人大工作必须把握好的政治遵循和重大原则,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坚持把中央要求干的、市委部署干的、“一府两院”重点干的、人民群众期盼干的事儿作为人大各项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立良法、立好法、立务实管用之法,确保改革发展于法有据。坚持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真监督、真支持,切实成为“法治钢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团结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