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速递宣布涨价 天津部分快递网点嘛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作者:编辑:曲璐琳2017-10-11 16:34:58

内容提要:距“双11”购物节一个月之际,11日,韵达快递宣布涨价,称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此前一天,中通快递宣布了涨价决定。目前,中通和韵达均未宣布涨价幅度。有分析认为,不排除另外几家民营快递公司跟进涨价的可能性。对此,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未接到涨价的通知,不会跟进涨价行为。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涨价的消息。
韵达速递官方宣布涨价决定

天津北方网讯:距“双11”购物节一个月之际,11日,韵达速递宣布涨价,称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此前一天,中通快递宣布了涨价决定。目前,中通和韵达均未宣布涨价幅度。有分析认为,不排除另外几家民营快递公司跟进涨价的可能性。对此,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未接到涨价的通知,不会跟进涨价行为。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涨价的消息。

  韵达速递为什么涨价,要涨多少钱?11日上午,韵达速递发布告客户书表示,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提价背后,纸价暴涨的因素不可忽视,单从原材料来看,据媒体报道,受原辅材料价格攀升、供给减少等影响,近期瓦楞纸等包装用纸价格同比上涨了一倍多。

  截至发稿前,天津市部分快递网点暂未接到涨价通知,现在寄收快件仍保持原有快递价格不变。

  网友:快递价格涨 服务体验也要跟着涨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其实最在意的是物流的运行速度,对于快递公司服务费用上涨,网友们纷纷表示,涨价不怕,服务体验也要跟着涨。

  蒹葭苍苍溱洧泱泱:涨价真心无所谓,请问服务能上去吗?

  脑哥mini:涨价可以接受,服务也要跟上才行!

  二鱼:可以涨价…我接受…但是能不能我在家的时候别给我送物业…给我送上门来行不行?

  山里有个庙:以后你会发现人力越来越贵。我关心的是涨价会作用在基层快递员身上么?

  小Tra小:现在快递都不送上门了,全放菜鸟驿站,自取!还涨价!

  短评:比起价格 消费者更看重服务

  由于眼下正是 “双11”购物节的备战期,中通和韵达的涨价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有分析认为,考虑到“通达系”快递公司的密切关系,不排除另外几家快递公司跟进涨价的可能性。

  当然,快递的涨价会影响到与快递有关的行业,比如网购物流成本的增加,提高的成本将最终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想接受更好的服务,就要承担相应的价格,这样的道理消费者都懂,但如果有一天快递行业的大半江山都涨价,那就意味着消费者没有太多可选择的余地。无论快递企业的服务有没有提升,消费者都只能被动接受涨价的事实。这是值得警惕的情形。

  如果上涨这一部分价格能够提升整体的物流速度和质量,那么涨价不仅将使快递公司能够更好的经营业务,同时也能够让消费者拍手叫好。简言之,消费者对于快递的核心要求是快和安全。像任何商品一样,价格高低从来都是相对的,只要消费者满意度高,适当涨价就不是什么大问题。(“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