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怀远带队视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川编辑:李彤2017-10-11 20:38:00

内容提要: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关于率先实现交通一体化和重点推进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任务要求,市人大常委会11日组织视察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肖怀远带队视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

  支持推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

会议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关于率先实现交通一体化和重点推进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任务要求,市人大常委会11日组织视察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带队视察并讲话。


视察人员查看车站装修现场

视察人员查看车站装修现场

  地铁4号线,北起北辰区小淀,东至民航大学,全长43公里,设站34座,是中心城区西北至东南方向的骨干线,计划2019年底开通试运行。地铁6号线北段已试运营,南段设备安装完成95%,装修完成90%,计划年底开通试运行。在4号线成林道站和6号线梅林路站,视察人员来到盾构基坑、车站装修现场,详细了解两条地铁线路和站台施工进展情况,勉励干部职工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打造一流工程,方便群众出行。视察人员察看了新建成的轨道交通控制中心,这里涵盖线路控制、应急指挥、清分清算、运维管理、线网数据及信息编播6大系统,今年年底前既有运营线路将全部接入。


视察人员查看盾构基坑

视察人员详细了解两条地铁线路和站台施工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委、市规划局和市轨道交通集团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视察人员认为,我市坚持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安排,主动加强协同合作,深化改革,精心设计,安全施工,完善运营服务,推动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视察人员详细了解两条地铁线路和站台施工进展情况

  肖怀远在视察中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率先突破的三个重点领域之一,要求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交通网络。我们要从讲政治知行合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规划要求,抓紧抓好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京津冀交通运输领域互联互通、管理协同。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运用立法、监督等多种方式,支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视察人员察看新建成的轨道交通控制中心

视察人员察看新建成的轨道交通控制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津渡、张俊滨,副市长孙文魁参加视察,并对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提出具体要求。(“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k摄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