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周建琨:毕节实现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马芸菲 关心编辑:郑津2017-10-25 17:22:39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提出,过去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25日,新华网邀请十九大代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做客十九大特别访谈。周建琨谈到,过去五年,毕节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生态环境从不断恶化到明显改善的跨越。

图为十九大代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做客新华网十九大特别访谈。 新华网 陈杰 摄

  十九大报告提出,过去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25日,新华网邀请十九大代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做客十九大特别访谈。周建琨谈到,过去五年,毕节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生态环境从不断恶化到明显改善的跨越。

  新华网:毕节市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请您先跟网友们介绍一下贵州毕节脱贫攻坚取得了哪些明显的成效?

  周建琨:谢谢网友们关心关注毕节发展。地处乌蒙山腹地的毕节,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为主题的试验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各级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生态环境从不断恶化到明显改善的跨越。

  5年来,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57.6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9.9%下降到13.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从14308元、3354元增加到25041元、7668元;森林覆盖率从40%提升到50.28%,乌蒙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原标题:代表周建琨:五年攻坚 毕节实现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