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频道化身“黑衣人” 创意广告实力圈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作者:编辑:邓坤伟2018-01-08 12:20:47

内容提要:近日,中国气象频道在官方微博上放出了一则创意形象宣传片,宣传片将气象频道拟人化,变成一位行为怪诞、喜欢在不远处暗暗观察的“黑衣大叔”,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为片中男主角的生活默默“保驾护航”。该宣传片在网上收到广大网友欢迎,很多人没想到关于气象的宣传片还能如此有趣有创意。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国气象频道在官方微博上放出了一则创意形象宣传片,片中将气象频道拟人化,变身为一位行为偏执而又怪诞、喜欢在不远处暗暗观察的“黑衣人”。片中,“黑衣人”变着方式非得让男主角在大晴天拿伞去上班。

  男主角不同意拿伞, “黑衣人”一言不合就换着“花式”非得让男主角拿伞。

  男主角最终迫不得已接过了伞,直到大雨突降,借机在街头和心仪的女孩撑起同一把伞。

  此刻,男主角终于明白了“黑衣人”的苦心。

  而“黑衣人”,此刻正躲在不远处暗中观察。

  想看完整视频,可以点击下面的播放器:

 网友观点:

  @开普勒:千里姻缘气象牵。

  @coco_young:多少年没看过这么舒服的广告了。

  @always43:一个被气象预报耽误的宣传片机构啊。

  @Lliesh:这样的宣传片拍个连续剧都不嫌多好看!!

  @巴扎黑:黑衣人暗中观察~哈哈哈哈~莫名的萌~

  向奋战在一线的气象工作者们致敬

  宣传片引发广大网友点赞与转发,网友纷纷表示片中象征气象预报的“黑衣大叔”有点“萌萌哒”。但是,每当我们看到天气预报的信息时,有没有想过这些信息背后的气象工作者正在付出怎样的努力?

  “这雪再不下,我就把手机吃了。”这句话出自2018年1月3日洛阳市气象台官方微信推送的天气信息标题,一句调侃话其实表达着气象工作者盼雪的急切心情。1月3日傍晚,洛阳市上空漫天飞舞的雪花,截至4日清晨,为了预报好这场雪,他们已经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

  2018年1月4日,张家界地区寒风呼啸雪花飘洒,温度骤然降到了0度,随之出现了冰冻天气现象,测风风杆上的风杯也被冰冻了,为不影响气象观测业务,需要采用高压喷水除冰的方式破冰。但因观测站位于山包顶上,上山道路结冰,车辆无法上去,当地气象工作者们马上采用人力拖拉方式将设备和水运输到位,并立即进行了喷水除冰,使得气象测风设备正常运转。

  2017年11月11日上早6点,为弥补由于大风耽误的建设任务,确保建站按时按进度完成,投身冬奥筹备的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工作人员和12名延庆区气象工作者带着驮满设备的17头骡子爬上海拔2198.8米的小海坨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建站工作……

  因此,没有广大气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为我们生活“保驾护航”的天气预报。

延伸阅读:你知道气象预报是如何出炉的吗?

  单条一百来字的气象预报其实并不简单,期间要经历大气观测、数据传输、收集处理、数值预报、预报分析、制作预报等步骤,才最终呈现到观众面前。

  浙江媒体曾报道过湖州气象台的日常工作:每天,气象基站监测员通过对监测场的设备检测到的温度、湿度、地温、草温、蒸发量、可见度等一系列数据进行分析并修正,再将数据写成数字报文,每隔三小时上传到浙江省气象台进行审核。

  早晨八点钟,当很多人还在上班路上时,气象预报员已经与前一班值班员做好了交接工作,坐在气象台大屏幕前参加新一天的全国天气会商视频会议了。在听取完全国天气会商结果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迅速浏览本地天气内网数据平台,翻阅刚刚更新的天气数据,并打开各个模式的数值预报图、雷达显示工作站网,为撰写当天的报文做准备。在数据资料的基础上,预报员将会结合天气实况和数值预报,辅以雷达监测等数据分析,预报未来3小时至一周的天气情况。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预报员要每3小时对之前的预报做出订正。由于经验和主观等因素,每位预报员对预报结果看法可能不同,每天下午14点45分还会有一次县区会商视频会议,经过最终讨论确定最终的预报结论。

  天气预报结果出炉后,接下来就要通过各个渠道的发布最终到达市民的手中。“晚上好,一起来关注天气……”下午15:00,主持人拿着天气预报讲稿准时走进了演播室,录播室里除了几台大型摄影机器外,主持人身后并没有我们电视上看到的那块分布着晴雨标识的地图,而是一块绿布。一边描述未来几小时的天气情况,主持人的手一边还要在空中精准地指出所播报地区的在地图上的位置。而在地图大小变化时,他们的动作也需要随时变化,准确指出不同比例的地图上各方位的位置。对着空气指必须要把地图牢记在心,尤其是台风时期,要准确指出台风的运动路径,是很考验功夫的。(“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