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让道德模范展现出永久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红畅编辑:曲璐琳2018-01-19 09:05:06

内容提要:文化是民族血脉,美德是精神宝藏。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与受表彰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座谈时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要建立起物质文明大厦,也要让中华民族精神文明大厦巍然耸立。
学思践悟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文化是民族血脉,美德是精神宝藏。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与受表彰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座谈时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要建立起物质文明大厦,也要让中华民族精神文明大厦巍然耸立。

  “欲信人者,必先自信。”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精神标识的文化自信,是对源远流长的中华璀璨历史文化生命力的笃诚信仰,是把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变成现实的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只有文化自信了,才能更加自觉更有定力地推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才能聚集起13亿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

  “求形质之文明易,求精神之文明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在经济发展上创造奇迹,也需要在精神文化上书写辉煌。“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在华夏热土上构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坐标提供了基本遵循。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模范是一个社会崇德向善的重要旗帜,是构建起中华民族精神大厦的基础。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只有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为人们的精神世界提供丰富的道德滋养,才能夯实海河儿女精神大厦的基础,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天津篇章”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伟大号召,我们一定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面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和全市文明程度,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让道德模范在津沽大地展现出永久魅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