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列车实现“公交化” 连通“同城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万红编辑:邓坤伟2018-02-18 09:28:09

内容提要: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二,家住北京的王晓磊兴冲冲地带着家人踏上了京津城际列车。“正值春节假期,想带家人去我在天津滨海新区工作的地方看看。”王晓磊说。2016年,王晓磊供职的零氪科技公司,看中了天津开发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便捷的交通条件,从北京迁至泰达。作为公司骨干,王晓磊也由此开始了京津两地间的奔波。“京津城际列车一直通到滨海新区,下车出站步行就能到达位于于家堡火车站旁的办公地点,真正实现了‘公交化’,让我的‘双城’生活变成了‘同城’。”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二,家住北京的王晓磊兴冲冲地带着家人踏上了京津城际列车。“正值春节假期,想带家人去我在天津滨海新区工作的地方看看。”王晓磊说。

2016年,王晓磊供职的零氪科技公司,看中了天津开发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便捷的交通条件,从北京迁至泰达。作为公司骨干,王晓磊也由此开始了京津两地间的奔波。“京津城际列车一直通到滨海新区,下车出站步行就能到达位于于家堡火车站旁的办公地点,真正实现了‘公交化’,让我的‘双城’生活变成了‘同城’。”

与王晓磊同感的还有在京工作的天津人濮先生和金先生。

供职于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濮先生从2015年起正式成为了北京上班、周末回津的“双城”上班族。“去年铁路部门推出了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赶紧办了一张。

这下坐城际就像坐公交,一下就解决了以往高峰时段热门车次需要提前两三天买票的情况。”濮先生感慨。

金先生则是去年8月刚刚加入“双城”上班族的行列,前往北京开始了在91科技集团的工作。妻子孩子都在天津,便捷的交通是支持金先生最终下定决心的一大因素。“京津城际列车实现了‘公交化’,铁路部门也在不断优化我们旅客的进站乘车流程。”金先生告诉记者,比如,天津站就将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选择列车、换取座位号的设备,放在了安检之后。“这样快通卡旅客在选择列车时,无需再考虑安检排队的等候时间。别看这一个细节,尤其是在出行高峰时,能帮旅客节省不少时间。”

“今年,车站采取了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京津城际等列车旅客的出行体验。”天津站客运党总支书记卢宗伟透露,“比如,车站在南北广场都增设了京津城际旅客专用进站口、专用安检通道,还在候车大厅中间走廊两侧增加了黄色的检票口标识,更加醒目……粗略计算,这一系列的改进,仅京津城际旅客从进站口到检票口用时,就可节省至少5至10分钟。”

金先生则对京津城际列车抱有更多的期待:希望未来能直接“刷脸”进站,乘坐京津城际列车时可以像搭乘公交地铁一样无需买票直接刷卡进站……让这条京津“同城之路”更加方便快捷。(“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