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建丽代表: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匠贵在敬业坚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李鑫 明朗 马?k 戴涛 赵大伟编辑:李鑫2018-03-19 11:14:00

内容提要: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机床总厂装配三车间副主任巩建丽做客北京演播室,就创新发展、企业改制、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发扬工匠精神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机床总厂装配三车间副主任巩建丽做客北京演播室,就创新发展、企业改制、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发扬工匠精神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巩建丽代表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暖人心、提士气。“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基层代表,我要进一步学习把握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宣传好‘两会’精神,主动投身企业改制的工作中。”

全国人大代表巩建丽做客津云北京演播室

  巩建丽代表表示,将重点关注企业改制和鼓励装备制造业发展政策等方面。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提要求,巩建丽代表认为,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第一机床总厂是有着近70年发展历史的老国企,多年的发展遇到了机制体制的问题,成立新公司后,重点发展齿轮加工机床、锥齿轮加工机床等产品,并延伸再制造产品链条。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使企业真正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不断培养和吸引更多高级蓝领人才,使企业在改革发展道路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巩建丽代表说。

  对于企业如何持续创新发展,巩建丽代表表示,技术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产品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一线的技术工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基层人员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主动去适应技术变革的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巩建丽谈企业改制、工匠精神

  对于推动企业制造走出去,巩建丽代表说:“不仅要把高质量的产品制造出来,让用户放心使用,还要有对外服务交往的过程,‘一带一路’强调互利互赢,不仅仅是我们盈利,关键还要让用户得利,这样能从‘走出去’变成‘走进去’,最终使产品品牌‘走上去’,从而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2018年全国两会开辟的“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工匠精神与企业基层的关系。对此,巩建丽代表表示,工匠精神的培养必须经历一个长期历练的过程,不是一夜之间就能产生的。特别是基层制造业作为技术密集型产业,产品技术复杂系数较高,加工精度和难度也较高。

  “我理解工匠精神之所以称之为精神,是因为它蕴含着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诚实守信的力量,这也是我们企业文化不可缺少的部分。比如机床具有崇尚技术的传统,也有师徒制的培养,强调一对一的言传身教。”巩建丽代表说。

  巩建丽代表表示,要成为工匠,关键必须要敬业,不能好高骛远,把简单的事做好了就不简单了,贵在坚持、重在巩固。“只有真正热爱企业,热爱岗位,全心全意履行岗位职责,才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明朗 马?k 戴涛 赵大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