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推动宪法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张宏彬 王欣编辑:张宏彬2018-04-01 16:49:00

内容提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是为人民立命的战略之举。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

天津北方网讯: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是为人民立命的战略之举。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重大战略部署,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新方位、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决定了我们又一次面临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历史节点。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月11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3月28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使遵守宪法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新时代首次修宪,也在天津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津云新闻记者张宏彬 王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