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 记者带您了解安全常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赵颖妍2018-06-17 07:25:00

内容提要: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推动天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16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天津商业大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推动天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16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天津商业大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2018年“安全生产月”大型宣传咨询日活动

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魏青松

  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安全文艺节目展演、安全常识展板展示、安全文化体验、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媒体现场在线访谈等方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咨询。

市民体验VR

  在展板展示区,参加活动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展板和实物展示,以及与各部门负责咨询人员的现场互动,充分了解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施工安全常识、交通出行安全常识、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常识、地铁突发事件处置和乘车候车安全注意事项、天然气安全常识、安全用电常识以及校园安全、应急逃生、学生自我保护等安全常识。在安全文化体验中,参加活动人员通过VR体验形式模拟触电、高处作业、乘坐和使用施工电梯以及建筑施工等,身临其境感受了违章作业、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在有奖竞答环节,参加活动人员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踊跃参与,积极答题,使答题活动变成了一次良好的安全常识学习,实现了寓教于乐。

市民通过VR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津云新闻记者对宣传日活动进行网络直播

  天津市安全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委、北辰区安全监管局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现场采访,全面解读了坚持安全发展,落实安全责任,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相关问题,回应了群众关切,唱响了“安全发展”的主旋律。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安全生产文化节目展演中,北辰区职工自创的群口快板《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诗朗诵《安全在我心中》等节目针对性强、形式新颖,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有效宣传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普及了政策法规、安全科普、防灾救灾知识和相关技能,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生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天津市各区安委会在本地区人员聚集的广场、公园、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公共场所等也同步组织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广泛发动安全生产志愿服务者、基层安全生产监管网格员面向社会公众深入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各部门、各企业也结合行业特点,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规模效应,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