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立足“京津冀” 在服务中谋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19-02-14 20:44:1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时强调,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新春伊始,天津静海区立足京津冀,在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中,找准新定位,谋求新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时强调,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新春伊始,天津静海区立足京津冀,在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中,找准新定位,谋求新发展。

节后一上班,中国铁路设计集团负责设计津雄铁路的几位专家,就被静海区请上了门。一边了解国家对于京津冀区域轨道路网的整体规划,一边探讨津雄铁路在静海过境设站的可能性。

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作为天津市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一个区,静海不仅积极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还与接壤相连的河北省五市县对接打造“十纵十横”20个交通项目。从我能做些什么,到我能为雄安新区做些什么?跳出自身看发展,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也为静海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此,静海专门成立了北京项目疏解办公室,逐项进行上门对接,再带回静海实地考察。作为国内软件行业龙头的东华软件,就是这样被吸引而来。

不仅通过承接北京疏解项目,吸引新的优质项目落地,还要立足京津冀,对已有产业园区进行全面升级。

这两天,来自深圳的宝泽控股就专门请来了曾参与雄安新区规划设计的团队,一起商讨天津健康产业园三角湖一带的规划设计方案,从顶层设计到产业布局,都要遵循一个标准,那就是“对接雄安新区”。

目前,一座集教育、医疗、科研、体育等关联领域协同发展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正在滨湖崛起……而静海区也在立足京津冀、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中,实现着自身发展的转型升级。(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