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 “一基地三区”首批项目完成过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李松达2019-05-11 15:27:38

内容提要:从天津市发改委获悉,在积极推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过程中,天津紧紧围绕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构建项目化清单化支撑体系,截至目前,首批126个项目已完成69个。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市发改委获悉,在积极推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过程中,天津紧紧围绕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构建项目化清单化支撑体系,截至目前,首批126个项目已完成69个。

  根据市发改委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企业在津投资到位362.43亿元,占引进内资的47.73%,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大唐商业保理等一批项目落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达到111家。

  在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方面,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推进实施246个重点项目,投资规模近3000亿元,8只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母基金和4只生物医药产业母基金获得核准。在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方面,天津港口深化降费提效优化环境专项行动,今年一季度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分别实现378.2万标准箱、625.3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1%、11.4%。在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方面,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意向性融资金额超3000亿元。在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方面,向滨海新区下放625项市级权力事项,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出台实施“民营经济19条”及一系列配套细则,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自贸试验区“深改方案”128项任务已完成103项,占总量的80%。

  同时,三地交通一体化不断推进:目前已建成津保、津秦等为横向,京沪、京津等为纵向的“十字形”客运通道;京台、京秦高速天津段和津围公路北二线建成通车;京津城际实行月票制,对来津北京牌照小型、微型客车限行实行同城化管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覆盖全部公交和地铁运营线路,天津机场至北京、唐山、廊坊客运班线相继开通。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津冀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本市出台意见放宽京冀执业医师护士来津注册,吸引京冀优质医疗团队来津提供医疗服务。天津一中设立雄安新区校区,天津师范大学在承德市围场县设立培训基地。(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