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 张国清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米哲编辑:李松达2019-07-25 07:35:00

内容提要:24日全天,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中央主题教育第8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4日全天,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中央主题教育第8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每位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最近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有关书目。会上,大家逐一发言,不虚不泛,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补充提示、交流互动。

  张国清对确保交流研讨取得实效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思想根基。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从思想上、政治上查找差距,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多做理旧账、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张国清还结合近期学习调研成果,就我市引育新动能问题作了发言。他说,新动能引育是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当前,我们仍存在高水平创新主体数量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比重偏低、科技型上市企业数量偏少、创新平台功能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要搭建更多应用场景,提供尽可能多的市场空间,支持企业广泛开展示范应用。要提供创新平台支撑,整合利用闲置楼宇资源发展更多创新平台,积极布局更多重大创新载体和基础应用平台。要做大创新主体“底盘”,瞄准行业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大力开展高质量招商引资。要着力强化金融支持,探索政府引导基金在企业创业初期入股、创业成功后让利退出等政策,助力更多优质企业茁壮成长。要加强高端人才引育,进一步发挥“海河英才”英才行动计划效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打出一套有力有效“组合拳”。(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