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老人快乐的“家”──“一来就喜欢上了这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陈忠权编辑:李松达2019-08-30 13:32:15

内容提要:武清区大王古庄镇,西接河北廊坊、北连北京通州。为了发挥地域优势,给京津冀三地老人提供一个快乐养老之家,武清区民政局积极扶持一家民营企业在此兴建福源养老院,服务三地老人,受到欢迎。

天津北方网讯:武清区大王古庄镇,西接河北廊坊、北连北京通州。为了发挥地域优势,给京津冀三地老人提供一个快乐养老之家,武清区民政局积极扶持一家民营企业在此兴建福源养老院,服务三地老人,受到欢迎。

  在武清区大王古庄镇经济区有一个香榭丽舍小区,距离小区入口处很近的一栋二层红墙红瓦的建筑特别吸引人。武清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就是今年4月刚投入使用的福源养老院。走进养老院时,老人们刚吃完晚饭,有的在附近小花园里散步,有的在一层活动室打球,整个养老院显得安静、温馨。

  养老院院长戴珊娜介绍,养老院总投资1800多万元,建筑面积3300多平方米,床位110多张。虽然刚对外开放,但已经入住了40多位老人,其中北京老人占到近一半。

  记者跟随一位姓李的服务员走进111房间,只见一位老人正满面笑容地坐在轮椅上看电视。服务员俯下身子笑着问老人,需要喝水吗?需不需要出去转转?老人笑着说,现在不需要喝水,在屋里看会儿电视再出去转。记者环顾老人入住的房间,养老设施俱全,除了必要的卧具外,还有空调、电视、冰箱等。记者和老人攀谈起来,老人告诉记者,她叫高俊兰,今年88岁,来自北京。

  “为什么想到福源养老院来养老?”记者问道。

  “我身体不好,需要儿女们照顾,但他们没时间,原想到北京当地一家养老院生活,但收费较高,负担不起。”高俊兰老人说,“后来听朋友介绍说,距离北京不远的天津市武清区大王古庄镇有一所新建的养老院,收费价格实惠,服务也不错,就来了。”

  高俊兰老人笑着告诉记者,原以为到这里会有一个适应期,没想到这里环境好、服务好,一来就喜欢上了这里,每天都感到非常快乐。另外,这里是京津冀三地交会处,交通便利,儿女们开车一小时就能到。

  戴珊娜介绍,这所养老院特受北京老人欢迎,一是距离北京很近,开车1小时左右;二是收费价格跟北京养老院相比,相当实惠;三是吃住都很好。另外,养老院环境非常幽静,还有一个小花园,老人们可以开心散步。

  记者走进厨房,只见3位厨师正在刷洗做晚饭用过的案板等炊具。令人好奇的是,厨房内有黄、蓝、绿、白4块案板。一位厨师介绍,为确保饭菜安全卫生,这里实行肉菜分离、生熟分离烹饪方法:切菜用绿色的,切生肉用黄色的,切熟肉用白色的,切鱼虾用蓝色的,四者绝不混用。记者打开冰箱看到,冷冻、冷藏的蔬菜、肉制品、海产品也都是分开存放的。

  武清区民政局朱胜军科长介绍,该养老院从硬件软件方面突出优质服务,打造三地养老一体化样板。该养老院已被列入京津冀养老联盟体,老人床位补贴跟着老人一起走,打破了过去三地老人跨地区养老遇到的补贴费不能跨地区补贴当地养老院的问题。目前,三地民政、医保等部门正在密切沟通协作,尽快做到老人异地就医、联网报销,让老人们在异地养老院看病更加便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