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收官 媒体融合助力社会治理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李松达2020-01-02 08:24:16

内容提要:从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近日圆满收官。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近日圆满收官。这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网信办大力推动,海河传媒中心各媒体共同参与,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体现了媒体融合发展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2019年12月2日至12月31日,在市政府办公厅的推动下,市城管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农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15个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通过海河传媒中心所属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天津电视和津云客户端等晒出本部门“2019年民生成绩单”,请群众阅卷打分。汇报文章不穿靴戴帽,说实话、说干货,既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了解了各部门为改善民生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活动启动以来,近10万人次参与各委办局2019年工作满意度打分投票环节,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共收集相关问题线索1563条次,直播中接听有效热线问题建议362个。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参与活动的各委办局积极回应办理,推动问题解决。

这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积极评价。河东区人民法院干部李石说:“主动让人民群众阅卷,这是对干部工作成果、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大考。”来自咸水沽一中的教师杨路莹表示,活动探索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用态度说话,用实绩说话,用承诺说话。(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