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向群众汇报”后,天津15位委办局负责人说了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李松达2020-01-03 22:54:02

内容提要:2019年12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网信办大力推动,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各媒体共同参与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专题活动圆满结束。期间,天津市15个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对话交流。

从12月2日——12月31日,

一个月时间,

天津市15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

发布民生成绩单,

向群众汇报,请群众阅卷。

10万人次

参与各委办局工作满意度打分。

全网发布相关信息17864条

传播量近8000万

由天津广播主持的

新浪微博话题#向群众汇报#

阅读量达318.3万,

讨论量超1385次

这就是

由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的

《向群众汇报,请群众阅卷——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2019年12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网信办大力推动,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各媒体共同参与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专题活动圆满结束。期间,天津市15个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对话交流。

这次活动由市政府新闻办以新闻发布形式,以《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开播25周年为契机,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立体宣传推广报道,实现了政府部门与群众多层面的交流互动。既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了解了各部门为改善民生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节目中,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话交流,认真倾听、直面问题、当场回复、推动落实,在与广大群众的互动交流中受触动、受启发,产生了深深的思考与触动。

参加完这次“向群众汇报”对话交流后

天津15位委办局负责人也颇有感受

他们说?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向群众汇报”,就是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问需于民,时时与百姓需求对标,让工作顺应群众的需要,将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问计于民,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评判,自觉向群众请教,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当日节目一结束,我们立即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对群众反映的热线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明确任务和责任,确保问题落实到位、解决到位。对于节目中群众反映突出的第六大道居住区供暖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近300户居民供暖情况现场制定维修解决方案,对能更换管件的立即更换,对确不能更换的待停暖后进行更换解决。

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荆洪阳:

说句心里话,我是怀着一种敬畏的心态参加年终访谈的,参加访谈的前、中、后压力都很大。这就像我们学校的学生参加期末考试一样,一年学得怎么样,有哪些收获,存在哪些不足,要向自己、学校、家长做个交代。是考试就有压力,我的压力主要来自于“汇报”二字。要做好“汇报”,必须找准“为民”这一出发点,不能存有私心,不能怕群众给自己找麻烦。

这次年终访谈对我们既是一次工作“体检”,更是一次政治“体检”, 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体检”合不合格的最终评判。从“满意度调查”中我们既找到了自信和力量,也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更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感谢海河传媒中心的特别策划。

市民政局局长吴松林:

我们向群众汇报,汇报的不仅仅是工作,更是民政人的初心。民政工作就是连民心,向群众汇报,是民政部门的职责所在;民政工作就是解民需,向群众汇报,是民政人践行为民爱民工作理念的具体行动。要坚持群众导向,持续深化“筑基”工程“转作风、改方式、摸底数、连民心”成果,推进走进群众、解民难题、现场办公常态化,让每名民政工作者都成为群众“点赞”的快递员、勤务员。

市水务局局长张志颇: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求我们必须时刻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参加完节目后,我们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快推进农村饮水提质增效、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改造、城镇污水处理厂扩容提升等民生水务工程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让水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建国:

今年的“向群众汇报——委办局长年终访谈”通过全媒体集中报道,群众代表、专家学者、媒体提问交流,请群众对工作“阅卷”“打分",广泛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倾听百姓心声,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有的放矢,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通过这次特别策划,我们看到了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关切与殷切希望,发现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2020年,我们将持续推进“健康天津”建设,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卫生健康资源布局,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卫生健康服务。

市医保局局长李国田: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振奋是因为这是市医保局成立以来首次全面、系统地接受群众审阅和“考试”,而忐忑源自深知自身工作和百姓期许之间还有差距,忐忑于“考试成绩”的高低。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要始终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治理能力的增强深深扎根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光:

“向群众汇报”、当好答卷人,是检验我们为民服务成效的好方法。通过与广大观众和网友的互动交流,亲身体会到群众的期盼和需求,感到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更感受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人社局是“民生局”,实打实地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心竭力解决好,是我们责任所在。针对这次现场提出的45个问题,我们已在一周内全部解决,以切实举措回应群众诉求,并以此为契机,对问题举一反三,自加压力、自找差距,努力使惠民政策更精准、便民措施更精细,为民服务更贴心,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沈欣:

我们的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群众说了算,行不行要群众点头才行。《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一场汇报,一次考试,一堂教育课,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向群众汇报”的深刻内涵,也更加体会到“责任担当”的份量。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要真正把群众视为家人、亲人,把农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关系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答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道考题,答出让农民群众满意的成绩。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陈玉东:

作为市公安局的新闻发言人,能够参加这个节目,向群众交上公安机关一年工作的“答卷”,接受群众监督,听取群众诉求,直接为群众服务,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感到压力很大。全市公安机关将时刻秉持对人民群众的恭敬之心,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深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真正让群众见到行动、看到变化、感到温暖。

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林立军:

“向群众汇报,请群众阅卷”是一套很好的践行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机制。此次直播活动对政府职能部门来说,既是严肃的年终答卷,同时又领取了新一年的新试卷。我们将根据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查漏洞、补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市场监管领域的美好生活需要,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蔡云鹏:

“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一个节目,一场汇报,一次期末考,一堂教育课,带给我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思考。节目中呈现的百姓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意见与疑惑,建议与期待,都是珍贵的民心“调研”的一手资料,正是我们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下一步,要聚焦群众关切,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卡口路段改造、打通断头路等工作,带着对群众的真情去做、扛起对百姓的责任去干,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应对好各环节多发问题,预备好应急防范举措,服务好民生多元诉求,提高工作精度,突出民生温度,努力完成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住建“答卷”。

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魁臣:

“向群众汇报”节目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表达诉求、建言献策、监督问政的有效平台,也给领导干部们提供了一个“照镜子”、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而查找工作不足、促进整改提升的宝贵机会,架起了政府和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对于通过节目和其他各种渠道反映给我们的每一个诉求,我们都将快办、办好,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答复。对一些反复出现的“老大难”问题进行分析整理归纳,举一反三制定解决办法,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对群众作出回应。

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

这是第三次参加委办局长访谈特别节目,感到节目的形式越来越丰富,问题也越来越犀利,对我们来说既是一场期末考试,又是一次思想体检。每次参加这个节目之前,我都要做足功课,踏下心来仔细梳理这一年中我们为群众做了什么,取得了哪些成绩,还有哪些不足,认真思考今后还要怎么去干。2020年,我们将继续聚焦商业品质提升与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消费聚集区,大力促进商业消费,加力发展会展经济,提升便民商业发展水平,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

“向群众汇报”这个节目,有助于我们向群众求教,真正了解群众的需求,从“向群众汇报”做起,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用心用情做事,方能服务好群众,让人民满意。下一步,市体育局还将继续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从“向群众汇报”做起,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里,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就是最好的褒奖。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建军:

参加“向群众汇报—委办局长年终访谈”,我最大的体会就是通过这样一种形式,为我们增加一条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渠道。接下来,我们将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时时与百姓需求对标,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我们工作中,做到人民群众向往什么,我们就努力实现什么。特别是针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察实情、出实招,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