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民法典】人肉搜索?电话骚扰?噪声扰民?别担心,这本民法典还您“生活安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王辰兮 吴兴编辑:李彤2020-05-28 13:09:12

内容提要:人格权独立成编,是我国民事立法和民法典体系的重大发展和创新,是对人格尊严民法保护的深化,有利于促进人格权的司法保护,在世界民法典立法史上具有创新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人格权独立成编,是我国民事立法和民法典体系的重大发展和创新,是对人格尊严民法保护的深化,有利于促进人格权的司法保护,在世界民法典立法史上具有创新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民法典中,人格权编草案完善了隐私的定义,将“私人生活安宁”纳入隐私权。将隐私的定义修改为:隐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宁和不愿为他人知晓的私密空间、私密活动、私密信息。将“私人生活安宁”纳入隐私权,不仅意味着对隐私权的定义被进一步完善,同时也意味着,“私人生活安宁”这一重要公民权利的人格权属性,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津云记者:王辰兮 吴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