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一线探访】大棚里走出“致富之路” 小黄瓜圆了脱贫大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齐竞竹 闫征 苗超 吴兴 王辰兮编辑:李彤2020-09-03 08:20:00

内容提要:汪忠玉是甘肃省小有名气的洮砚大师,他制作的洮砚曾被作为国礼赠送。2013年7月,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发生6.6级地震,汪忠玉的的家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损坏。2015年10月,中国扶贫攻坚工作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汪忠玉一家搬迁到了400公里外靖远县北湾镇的富坪移民新村。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汪忠玉是甘肃省小有名气的洮砚大师,他制作的洮砚曾被作为国礼赠送。2013年7月,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发生6.6级地震,汪忠玉的的家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损坏。2015年10月,中国扶贫攻坚工作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汪忠玉一家搬迁到了400公里外靖远县北湾镇的富坪移民新村。

当时的富坪村扶贫发生率高达94%,贫困人口多、程度深、脱贫难度大。但富坪村所在的北湾镇素来有黄瓜之乡的美称,瞅准这一优势产业,天津市和平区投入财政资金394.4万元,支持发展包括富坪村在内的两个村庄的日光温室建设,确定将黄瓜日光温室产业作为贫困百姓增收的主攻方向,新建钢架无立柱式节能日光温室173座,实施“全链条”造血。得到这个好消息,汪忠玉立马做了决定——种黄瓜!

全心全意地钻进大棚,汪忠玉开始了他的黄瓜之路,从种黄瓜到收黄瓜,直到把最后一箱黄瓜卖出去,他早出晚归,干的比刻砚台还要细致、耐心。汪忠玉的努力也带动了周围其他农户的积极性,大家纷纷向他取起了经。眼看黄瓜种的越来越好,汪忠玉的心里也越来越美,就像他一直所坚信的那样,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立足脚下每一寸土,才能摘掉“穷帽子”,实现“脱贫梦”,过上更加美好的小康生活!(津云记者:齐竞竹 闫征 苗超 吴兴 王辰兮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