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一线探访】住“小康屋”,走“致富路”,平凉红牛就是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齐竞竹 闫征 苗超 吴兴 王辰兮编辑:张麒麟2020-09-08 08:52:00

内容提要:身披红色铠甲,头顶秀珍萝卜,体格庞大,肌肉发达。这说的可不是“牛魔王”,而是它——平凉红牛!气候温和,山清水秀,雨露充足,四季分明,平凉红牛就生活在这样一片世外桃源里。


天津北方网讯:身披红色铠甲,头顶秀珍萝卜,体格庞大,肌肉发达。这说的可不是“牛魔王”,而是它——平凉红牛!气候温和,山清水秀,雨露充足,四季分明,平凉红牛就生活在这样一片世外桃源里。走进泾川的养殖牛厂,入耳是轻柔动听的音乐,一头头红牛舒适地蹭着按摩器,看上去无比自得、享受。牛厂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给牛听音乐会使牛心情愉悦,有利于牛的生长和保持健康。而给牛按摩,除了梳理毛发、让肉牛全身放松之外,还有利于促进血液的流动循环,去除牛体表面寄生虫,能提高生长速度。

  平凉红牛不仅听音乐、做按摩,还顿顿吃“营养餐”,先进的谷饲压片育肥技术和汽喷破壁揉丝发酵活性饲草技术,保证了平凉红牛肉质细嫩,风味独特的高端牛肉品质,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目前,“平凉红牛”已实现了从役用型向肉用型转变,涵盖牧草种植、粪便有机处理和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已成为富民强市的“主导产业”和贫困地区脱贫增收的“首位产业”。当地人喜爱红牛,乐养红牛,在他们心中,牛红不仅象征着财富,更象征着他们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津云记者:齐竞竹 闫征 苗超 吴兴 王辰兮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