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一线探访】绿色的希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齐竞竹 闫征 苗超 王辰兮编辑:张麒麟2020-09-24 08:43:00

内容提要:富坪村是岷县漳县6.6级地震后恢复重建的异地安置移民村,它坐落于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射穿薄雾,村民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劳作,富坪村的大棚黄瓜迎来了盛产期,菜农和蔬菜经销商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津云新闻讯:富坪村是岷县漳县6.6级地震后恢复重建的异地安置移民村,它坐落于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射穿薄雾,村民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劳作,富坪村的大棚黄瓜迎来了盛产期,菜农和蔬菜经销商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而在黄瓜交易市场的角落里,却站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她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因为今天对于她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天。

  包梅霞虽说是第一次卖黄瓜,但她对这黄瓜可是有着很深的感情。从前家里只能靠天吃饭,如果有旱涝灾害,庄稼就会减产甚至绝产。2019年,包梅霞的父母在天津市和平区的产业扶持下建起了大棚,种起了黄瓜。学习医学专业的小包得知这个消息,在防治黄瓜病虫害方面积极地给父母出谋划策。

  2020年的夏天,包梅霞大学毕业回到了富坪村,她也想为家乡的产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黄瓜地里,一大早就能看见年轻女孩忙碌的身影,她一边淌着汗,一边摘着黄瓜,尽管很累,但是她的心里却美滋滋的。(津云记者:齐竞竹 闫征 苗超 王辰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